中国10月进口美国大豆猛增3倍 但预期放缓


2020.11.26 10:23 ET

中国10月进口美国大豆年增近3倍,但由于美国大豆价格上涨,造成中国业者的贸易利润遽降,中国的大豆进口额在经过几个月的猛涨后,预期会急速放缓。

据中国海关25日公布的数据,中国10月进口的美国大豆数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340万吨,年增196%;从巴西进口大豆423万多吨,年增11.6%。

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其进口量占全球总量的60%以上。中国囊括全球半数以上的大豆进口,主要原因在实现中美贸易协议的承诺购买量,以及重建因非洲猪瘟损失的生猪存栏。

不过路透社25日报导引述3名贸易界消息人士表示,因为美国的大豆价格本月突然大幅度上涨,导致小型民营大豆进口商的榨油成本已高于利润。

因应最新发生的价格变化,不少大豆进口或加工商,已取消他们原定在12月和明年1月发货的订单。这是大豆进口大幅度上涨5个月之后,第一次出现需求放缓的迹象。

不过,报导并没有说明被取消的订单规模有多大。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