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引揣测

2022.01.01 11:18 ET
栗战书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引揣测 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
美联社图片

中国全国政协12月31日举行新年茶话会,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缺席,引起外界揣测。中共政治局常委3号人物栗战书,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

综合国际媒体1日报导,栗战书上次公开露面,是在2021年12月27至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国央视12月28日晚间播出的新闻联播中,栗战书与习近平及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坐在最内圈。

此前,栗战书以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的身分,在去年12月24日主持了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的闭幕会,并在表决完成后,发表讲话。

而12月31日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的人,除了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政治局常委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之外,还有身在北京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及中国国务院的部分领导人、全国政协领导人,以及卸任的全国政协副主席。

据悉,从出席者的身分及组成来看,这场茶话会是中共党政出席位阶最高、且范围广泛的场合,重要人物全员到齐。因此,栗战书的突然缺席才会引发外界揣测及联想。

栗战书生于1950年,河北平山人,其仕途发端于家乡河北省,然后辗转陕西,黑龙江,贵州一路做官,直到2012年习近平在中共18大成为中共总书记,他奉调进北京,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直机关工委会书记等职。随后他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在2017年10月晋身为中共政治局常委。2018年3月,他出任中国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成为中共党内排名仅次于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第三人。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