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不是大号感冒” 更多国家要检测来自中国的旅行者

2023.01.02 10:20 ET
“冠病不是大号感冒” 更多国家要检测来自中国的旅行者 一名中国旅客2022年12月29日离开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的入境大厅
法新社图片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1月1日在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说,冠病不是大号感冒,而与流感更相似。

他同时还承认,中国卫健委参考过去三年中国和世界范围内感染数据研究认为,如果完全任由感染,手里的资源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还需要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进行缓疫压峰,以保证医疗资源供给。他又说,目前不同的城市正在经历急诊和重症的高峰,“可能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

由于中国的这波疫情来势凶猛,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要检测或者限制来自中国的旅客。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政府在周日敦促欧盟的其他国家要检测来自中国的旅行者。目前除了法国之外,只有意大利和西班牙做出了同样的要求。欧盟国家本周可能就此展开对话。

另外,澳大利亚也在周日宣布,来自中国的旅行者从1月5日开始要提供48小时以内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澳大利亚卫生部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原因是目前缺少来自中国的传染病消息和数据,政府必须保持警惕。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