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健委官员向流产孕妇鞠躬道歉

2022.01.06 09:59 ET

陕西西安的一名怀孕八个月的孕妇因“封城”期间无法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被当地的一家医院拒收而导致流产。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周四向这名孕妇鞠躬道歉,并要求涉事医院也要公开道歉。

刘顺智在当天的一场记者会上说,针对孕妇在西安高新医院门口等候两小时后流产一事,省、市卫健委已组织专家调查。他指出,调查认为这家医院存在分诊识别不精确、流程处置不高效、应急预案不充分等问题,他们已经要求院方向孕妇道歉、补偿损失,并向社会公开道歉。

刘顺智随后代表市卫健委向这名孕妇道歉,并对疫情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通道不顺畅、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表示道歉,并站起来鞠躬。

这名孕妇流产一事发生在元旦晚间,她的一名家属几天后对外发布了事件经过,引发舆论强烈反响。有网友认为,急症病人应通过急诊通道快速处理,医院在救人和管控方面不能太刻板。

本台随后将对此进行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