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美国实体清单影响很大

2022.02.11 09:48 ET

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2020年底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限制其对美国技术和设备的使用后,其发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据中国第一财经网报道,中芯国际代理董事长兼CFO高永岗周五(2月11日)在本公司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实体清单对中芯国际的生产运营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他指出,在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过去的一年中中芯国际与供应商密切合作解决了很多问题,但实体清单的影响仍然是2022年公司布局整体指标时要考虑的问题。

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在同一个会议上说,由于出现产业转移的背景,他们的客户对本地化制造的需求很高,中芯国际建立的产能还不足他们需求的10%,未来产能可能出现不均衡,有些地方供过于求,有些地方产能不够。

但中芯国际在2月10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在2021年全年实现盈利1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48%。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