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中国市场 美国资产管理巨头关闭在华业务

2023.03.21 11:28 ET
放弃中国市场 美国资产管理巨头关闭在华业务 资产管理巨头先锋领航集团(Vanguard)在2020年上海金融科技大会的参展摊位
路透社资料图片

据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的资产管理巨头先锋领航集团(Vanguard)已经决定放弃中国这个规模为27万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市场,关闭在中国的剩余业务。

消息人士透露,先锋还计划退出与蚂蚁集团合资的投资顾问公司。但先锋集团对外表示,其上海附属公司和合资公司还在正常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三月初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富人正加速离开中国,迁往新加坡,原因是他们受到新加坡低税率和优质教育的吸引,同时也对习近平领导下中国未来的走向感到担忧,希望从国外来进行资产管理。

另外,《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华尔街的投资者虽然认为中国股票在疫情之后有不少看好的因素,但由于政治方面的不稳定因素,他们在投资中国之前会三思而后行,即便这意味着可能错过一些中国复苏的题材。

这里提到的政治因素包括中美关系降温,中国领导层对美国进行口头攻击,以及外界担忧美国对中国实施类似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制裁等。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