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国 美澳军事协防台湾

2021.04.01 11:36 ET

美国驻澳洲代理大使戈德曼(Michael Goldman)首度透露,美国和澳大利亚正在协商如何因应一连串可能发生的军事局势,其中包括台海爆发战事。

据英国卫报等外媒周四报道,戈德曼是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国家安全主题的播客节目中做出上述表述的。

戈德曼说:“我想我们致力成为合作的盟友,不但让我们的军队有协同作战能力,可以一起运作无碍,在战略规划上也是如此。 ”

他还说:“如果看一下我们的战略规划,就会发现它囊括了各种各样可能的突发事件,而其中台湾显然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

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代办戈德曼还对澳大利亚表示敬意,因为后者面对中国的“经济胁迫”而没有屈服。戈德曼说:“只要中国继续将贸易作为胁迫手段,打压美国盟友,美中关系就不会出现实质性改善。”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