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郭飞雄狱中绝食 恐有生命危险

2022.07.08 11:31 ET
异议人士郭飞雄狱中绝食 恐有生命危险 资料图片:中国异议人士郭飞雄
推特图片

据民生观察网的消息,异议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在狱中绝食,已经导致其体重严重下降。

据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介绍,律师近日通过视频会见了郭飞雄,他从去年12月初警方抓捕时起就开始绝食,到现在体重已经不到50公斤,并且在以每月减少2公斤的速度衰减。杨茂平担心,如果郭飞雄的体重继续下降,2-3个月后将有生命危险。

郭飞雄今年55岁,是维权人士、独立作家。曾参与1989年学运,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街头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他也因此多次遭到中国政府迫害。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及儿女多年前逃亡美国。张青前年患癌症后,郭飞雄数次想前往美国探望,但遭到中国政府拒绝。去年12月郭飞雄再次被扣押,今年1月10日张青在美国病逝,几天后郭飞雄被正式逮捕,始终未能与妻子见面。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