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议员初选 参与人数远超预期


2020.07.11 11:40 ET
1 2020年7月7日,香港民主派议员举着白纸表达抗议。(美联社)

本周末,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正在举行初选,参与投票的人数大大超过了此前的预期。截至7月11日晚当地时间6点,参与电子投票的人数总计有13万7千人,而本次初选的牵头人、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此前预计只会有8万5千人参与。

据香港01报道,已经解散的党派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到投票现场站台,他表示,虽然投票人数在上升,但还没有达标,希望更多人参与。

黄之锋在初选前曾表示,初选是香港人让北京知道香港不会向北京低头,他还呼吁把香港放在全球的聚光灯下。

但此前曾有活动人士担忧本次初选会受到干扰,因为协助初选的香港民意研究所7月10日受到警方的搜查。当时,警方以怀疑有人不诚实使用电脑为由,对研究所进行了搜查,从办公室的电脑里复制了文件。这一事件还导致投票站在周六延迟到中午12点才开放。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