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巴爆炸案是针对中国人员的恐袭 环时:“虽远必诛”

2021.07.17 11:28 ET

中国工程人员14日在巴基斯坦遇袭造成多人死伤,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7日与巴国内政部长阿迈德紧急通话时称,根据目前调查,这是“针对中国在巴人员的恐怖袭击”。

赵克志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14日在巴发生的中方人员遇袭伤亡事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作出重要批示。中国公安部已派出刑事侦查技术专家赴巴协助开展调查,希中巴共同查明真相,尽快破案,找出真凶,严惩幕后组织者和相关人员。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阿迈德(Sheikh Rashid Ahmed)在通话时表示,他本人将于18日赶赴事发现场,督导破案,查明真相,严惩真凶。

阿迈德也承诺,巴方将采取最高等级安保措施,保障在巴中国机构人员安全。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日前发出评论强调,中国必须在一些动荡的国家里向人们证明:“中国人是惹不得、尤其杀不得的。谁向中国人下毒手都是自取灭亡。 ”

环时最后还套用电影“战狼”的经典台词扬言:“对我同胞实施恐怖袭击者,虽远必诛。”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