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基督徒赵维凯被以“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正式批捕

2021.07.21 08:38 ET

据维权网7月21日发布的消息,山西太原郇城归正教会基督徒赵维凯已于本周二被当局正式批捕。家属收到的逮捕通知书显示:经文水县检察院批准,赵维凯已被文水县公安局逮捕,罪名是 “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赵维凯目前被羁押在方山县看守所内。

据悉,现年35岁的赵维凯是郇城归正教会同工。今年5月17日,赵维凯被警方以“宗教诱骗”为名传唤、抄家,他的妻子李鑫也在同一天被当局传唤。赵维凯并于7月7日,被当局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维权网披露,赵维凯与该教会传道人安彦魁曾前往四川秋雨教会牧师王怡创办的成都华西神学院就读神学,并一起回到太原服侍教会。赵维凯和妻子为了不让孩子接受无神论洗脑教育,坚持在家教育孩子,而因此多次被民宗局、教委、国保等有关部门人员上门约谈。当局抓捕相威胁,强迫赵维凯送孩子上公立学校,但均被赵维凯拒绝。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