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信心喊话 习近平:保持定力必能化险为夷

2022.07.28 10:42 ET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5日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时表示,上半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是完全能够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

在中国政治体制上,一直以来多由国务院总理主管经济事务,但习近平上任总书记后,凡事兼管。有分析认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遭边缘化。

新华社28日发布了两则新闻,与习近平谈论经济有关。一是他25日与党外人士召开座谈会,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

习近平在与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说,在看到困难的同时,也要看到危中有机,“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是完全能够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

多家外资机构示警,中国在防疫上严格的“清零政策”,会影响中国的经济稳定。然而,习近平在会中仍强调
,今年以来,“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大上海保卫战’,疫情防控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全国上下付出了艰辛努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他声称,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这是一个整体,要一体认识、落实、评估,巩固经济回升的向好趋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