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0万辆泡水车流向市场引发消费者关注

2021.09.12 12:15 ET

中国河南省郑州早前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后,据报当地超过40万辆汽车变成了泡水车,而且当中有一部分已流向市场,引发消费者关注。

综合中国媒体周日消息,自7月30日首场河南水淹车专场拍卖开始以来,郑州已举办数十场水淹车专场拍卖会,参与拍卖的主体多为二手车商和维修厂。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统计,郑州市泡水车已超过40万辆。

报道引述郑州四达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辉说:“这些泡水车,大部分会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由保险公司处置。我们报废车企收到的一般是没有购买车损险,且残值很低的泡水车。”

刘晓辉称,车辆推定全损后,保险公司就会将车交给下游事故车处理公司对车辆进行处理,然后再拍卖给维修企业。

在郑州经营汽车维修厂的薛益则说,可以修理和整备的泡水车,会送厂维修整备后再二次转卖给二手车商,“此类通常都是跨区域交易”。

据悉,郑州泡水车大批涌入二手车市场,引发消费者关注及对质量问题的忧虑。有相关专家提醒民众,水淹车虽然价格便宜,但民众一定要根据自身需要理性购买。购买前可以到4S店查看维修保养记录、发动机维修记录等,借此判断车辆具体情况。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