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深陷危機 學者:房企擴張或將衝擊宏觀經濟

2021.09.17 10:45 ET

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近期爆發財務危機,引發社會恐慌。中國經濟學者、北京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週四表示,房地產商用高槓杆極速擴張,最終將對宏觀經濟產生巨大沖擊。

兼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的樊綱在“2021博鰲房地產論壇”上說,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問題與相關企業的“非理性因素”有較大關聯。這些房企過去在市場景氣的時候收益頗豐,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憑藉高槓杆急速擴張,對市場沒有一種“敬畏之心”,產生了很多問題。他指出,發現問題就要及早解決,這樣相關風險產生的影響才能被控制在較小的範圍內。

恆大目前負債已接近兩萬億元人民幣。有分析人士認爲,這可能會成爲中國多年來最大的破產案之一。如果恆大賤賣資產,可能會破壞市場價格,使中國房地產業陷入癱瘓。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