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實施未成年人網絡遊戲電子身份認證

2021.09.28 10:55 ET

中國政府週一發佈《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指出將在全國統一實施未成年人網絡遊戲電子身份認證,並要求相關企業完善遊戲內容審覈。

綱要提出,要加強網絡監管和治理,依法懲處利用網絡散佈“價值導向不良信息”、從事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爲。

綱要還要求,網絡遊戲、直播、社交等服務提供者,不得爲未滿16週歲的兒童提供網絡直播發布者的帳號註冊服務。

中國政府近期進一步限制了未成年人的網遊時間,規定遊戲企業只能在週末和法定節假日的晚八點到九點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小時服務。但通知下達後,媒體很快就曝光了未成年人可以通過租買帳號規避實名制的漏洞。

有輿論認爲,實施電子身份認證將堵住未成年人規避限遊令的漏洞。但本臺記者注意到,綱要並未介紹相關認證程序的機制等更多細節。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