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进电影 “蝙蝠侠”无法飞越香港

2022.10.21 14:00 ET
国安法进电影 “蝙蝠侠”无法飞越香港 原定本周四在中环举行电影《蝙蝠侠》放映的户外电影院
路透社图片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政府以美国电影《蝙蝠侠》包含暴力内容为由,取消了一场原定本周四在中环举行的户外电影放映。由于这部电影曾在香港取景,电影海报上也有香港夜景,电影被取消播放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负责人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香港有既定的机制来决定何时适合播放电影,是合理合法的。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这起事件可能与去年10月香港立法会通过的电影检查修订条例有关。条例要求,电影的审查要考虑国安因素,获得授权的督察可以在没有法庭手令的情况下,停止未经授权的电影上映。

这部被禁映的《蝙蝠侠》以香港回归中国前为背景,蝙蝠侠以非正常渠道进入香港,还有炸毁香港金融中心的画面。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