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获“为受害者发声奖”

2022.10.28 11:55 ET
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获“为受害者发声奖” 长期关注中国女权的独立媒体人黄雪琴。
(黄雪琴推特)

“查禁目录”是一个推广表达自由的活动出版组织,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查禁目录”27日在伦敦举行年度言论审查自由指数奖颁奖仪式,其中新闻奖颁发给中国#MeToo运动领导者之一、女权活动人士、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

“查禁目录”在2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奖项旨在表彰全世界为争取言论自由而开展活动的最勇敢、最敬业的个人和组织。新闻稿说,黄雪琴对中国的#MeToo 运动的奉献导致她在中国被监禁。

新闻稿说,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试图联系到黄雪琴。但遗憾的是,由于中国司法系统的不透明性,我们无法做到。女权活动家吕频代她领奖。

新闻稿还提请人们注意有关本周早些时候被判犯有欺诈罪的香港活动家和媒体大亨黎智英。这些捏造的指控标志着北京对香港自由的攻击升级,应该受到强烈谴责。而在中共20大期间,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令人震惊地在闭幕式上“被请离”。这两件事都表明,我们的获奖者黄雪琴这样的人的重要性,他们在日益好战的中国挑战威权。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