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简历不再详细公开?中国政坛新动向

2022.02.18 10:32 ET

北京冬奥本周落幕之际,另一场政治大戏全国“两会”即将登场。但近日,有关各地政府官员简历不再详细公开的现象,引发舆论关注。

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维新闻网”注意到,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前夕地方人事换届年,但官方媒体公布的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简历十分简单,每人仅仅数十字。而在五年前省级党委换届时,每个常委的简历长达几百字,除了记录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籍贯、参加工作时间、加入中共时间、学历、学位、职称、现任职务之外,还记录大学学习和工作经历及实习、培训、进修记录等内容。

另外,一些政府门户网站将之前已经详细公布的官员详细简历进行大幅删减,将几百字简历压缩成几十字。

报道指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官本位的传统,官员简历备受关注。此前,中国曾经曝出官员简历造假的案例,而官员简历造假严重影响政府的公信力。有评论认为,中国官方不再详细公开官员简历,或许已经形成一种趋势。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