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者申请注册民间组织被拒 将湖南省民政厅告上法庭


2014.02.19 11:10 ET

湖南省民政厅因以不当理由拒绝注册同性恋民间组织,被同性恋人士告上法庭。南京的反歧视公益机构表示,这项诉讼不仅为同性恋者要求平等,也将有助于其他弱势群体争取权益。

星期三,化名向小寒的同性恋者向长沙市开福区法院起诉湖南省民政厅。去年11月,向小寒申请注册“长沙同志中心”被民政厅拒绝,理由是中国《婚姻法》不认可同性婚恋关系,成立同性恋社会组织没有法律基础;以及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团体不得违背社会道德风尚,而同性恋与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不能成立。向小寒当天对本台表示,法院说同性恋违背中国社会道德,是对整个中国同性恋群体的歧视和侮辱。

向小寒的代理律师表示,虽然现有法律仍不接受同性恋者结婚,但这与同性恋组织是否可以注册没有必然联系。至于说与传统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有悖,则需拿出切实可信的证据。南京反歧视公益机构“南京天下公”也表示, 注册成立社会组织而被援引《婚姻法》,是法律不适用;此外,中国所有的法律条文中并没有“同性恋与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这样的条款。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