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之妻李净瑜获准赴大陆探监


2019.04.20 18:09 ET

被监禁在中国湖南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被大陆当局批准,将于下周一22日前往大陆探监。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星期六(4月20日)证实,陆方近日通知,李明哲妻子李净瑜获准于22日赴陆探视。陆方今年1月曾以李净瑜“干扰监狱正常执法工作”为由,禁止她探视3个月。据台湾中央社引述陆委会说,这次仍会由海基会派员陪同李净瑜赴陆,以确保李净瑜的人身安全。

台湾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李明哲因网络言论,于2017年3月遭中国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李净瑜申请探监数次被拒之后,终于在去年12月18日探视到李明哲,却发现他遭非人道对待并且暴瘦。李净瑜回台后举行记者会,公开丈夫在狱中情况。

中国大陆国台办随后称李净瑜“罔顾事实,蓄意散佈不实之词”。湖南省赤山监狱今年1月指控李净瑜“干扰了监狱的正常执法工作,有碍罪犯李明哲的改造”,因此至4月22日共三个月不得会见李明哲。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