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PMI降至荣枯线以下 百强房企销售下滑

2023.05.01 11:45 ET
制造业PMI降至荣枯线以下 百强房企销售下滑 山东省德州市一家压滤机滤布制造厂的中人正在工作
REUTERS/Siyi Liu/File Photo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4月30日)公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4月份为49.2%,比上个月下降2.7个百分点,低于50这个临界点,表明制造业景气水平回落。

进一步的数据表明,大、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9.3%、49.2%和49.0%,低于上月4.3、1.1和1.4个百分点,均低于临界点。

在另一面,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4%,比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保持较高景气水平。美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在这些数据中值得关注的是,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高于70.0,表明随着重大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土木工程建筑业施工进度不断加快。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百强房企在4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5600亿元人民币,环比降低14.4%。有业内人士指出,最近几个星期,除了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核心区房产销售较好之外,三四线城市较为惨淡;福州、郑州等地虽有多重提振政策,但销售表现依然不佳。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