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多项提案对准中国

2023.05.25 11:40 ET
美国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多项提案对准中国 图为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主持委员会议事
美联社资料图片
 
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周三(5月24日)通过了多项针对中国的提案,旨在敦促北京公正地对待少数民族,并强化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提案具体涉及的问题主要是限制可能助长中国大规模关押和监视新疆地区穆斯林少数民族的美国资本。提案也要求加快交付承诺给台湾的武器,并为台湾提供其他支持;同时也提出通过立法加强制裁某些中国科技企业,这些企业被指控卷入了中国政府的镇压行动。
 
华盛顿政策圈层内不少人认为,中国政府是美国最重要的挑战者。该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委员会表决时说,两党通过这个委员会共同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其含义是相当强烈的。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没有起草法案的权力,将通过与立法委员会合作将其建议转化为立法。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