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建党氛围”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叫停山地越野等高危赛事

2021.06.02 08:18 ET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星期三发布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

据悉,甘肃省白银市于5月22日举办百公里越野赛过程中,多达21人因在极端天气下失温遇难。事件引发中国社会有关事故天灾还是主办方管理不力造成“人祸”的舆论争议。但当局迅速实施互联网信息管控,遇难者家属也被噤声。

通知强调,甘肃省白银市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沉痛。而相关高危体育赛事活动存在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等问题。体育总局将对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标准,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管理保障。

中国体育总局表示,严防体育领域发生安全事件,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