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犯人權 美再禁兩家中國公司產品進口

2023.06.10 12:07 ET
涉侵犯人權 美再禁兩家中國公司產品進口 美國政府9日以涉嫌侵犯人權爲由,禁止進口中國印表機製造商納思達和一家中國化學公司的產品。
路透社圖片

美國政府9日以涉嫌侵犯人權爲由,禁止進口中國印表機製造商納思達和一家中國化學公司的產品。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表示,在網站上自稱全球第4大印表機製造商納思達(Ninestar Corp),與新疆中泰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都因涉入針對中國維吾爾族和其他受迫害團體的商業行爲,被排除在美國的供應鏈外。

綜合外電10日報道,根據聯合國專家與人權組織統計,近年有超過100萬人被關在中國西部新疆地區的再教育營,主要爲維吾爾族與穆斯林少數族羣,許多人聲稱受到意識形態的“再教育”訓練及虐待。而中國方面否認所有關於虐待的指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衆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及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表示,這項行動“給美國公司的供應鏈提供了明確指引,因此十分重要”,但同時也指出,“汽車零件、太陽能板、人造纖維和服裝”等強迫勞動的產品,仍持續進入美國市場。

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雖然國土安全部宣佈懲罰更多有不良行爲實體的舉措值得讚揚,但還需要有更進一步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這些行動是“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UFLPA)的一部分,該案2021年12月簽署立法。目前有22家公司在UFLPA實體清單上,國土安全部稱,在UFLPA實施近一年後,他們已經檢查了價值超過13億美元的產品。

納思達與8家在珠海的子公司,以及新疆中泰化學都在新增至UFLPA的實體清單上。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