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弹驱逐舰再次穿航台湾海峡 中国军方:随时应对“威胁挑衅”

2021.06.23 09:09 ET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新闻稿证实,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海军勃克级导弹驱逐舰“威尔伯”号(Curtis Wilbur)在符合国际法规范下,例行通过台湾海峡。

据悉,这也是时隔一个月来,美国军舰再度通过台湾海峡。新闻稿强调,当天穿航台湾海峡的行动,表达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的安全承诺,并将在未来持续进行合法航行。

台湾国防部随后也证实,当天有一艘美国驱逐舰航经台湾海峡由南向北行驶。台湾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为正常。

路透社周三援引中国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表示,中国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国“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进行了跟监警戒,并“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