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就雷阳案家属放弃诉讼的声明


2016.12.29 10:46 ET

中国微博、微信等网媒传出雷洋家属就雷洋被害身亡一事与当局有关方面达成和解,放弃诉讼。一直在为雷洋案呼吁的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12月29日就此特发声明。

海外的维权网转载了这份声明。声明表示,对雷洋家属的决定表示充分理解与尊重。而该案在法律上的终结,并不意味着丰台检察院“不予起诉决定书”是正确的,人大部分校友仍坚持对该决定书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的观点。校友们坚信,该决定书必将作为中国法治耻辱的一页而载入中国法制史。声明还指出,丰台检察院对该案的处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质疑和批判,包括清华、北大、中政大等多所高校的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联署签名,表示对该处理结果的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态度。在此,人大部分校友对这些不畏强权,面对不公勇敢发声的各界人士深表钦佩与感谢。声明说,深信大家的努力不会白费,一个民主法治的中国必将到来。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