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采闭环管理 奥密克戎病毒仍是挑战

2022.01.08 11:09 ET
北京冬奥采闭环管理 奥密克戎病毒仍是挑战 北京冬奥采闭环管理 奥密克戎病毒仍是挑战
路透社图片

北京冬奥将在2月4日开幕,赛前闭环管理已启动,专家认为,COVID-19变异株Omicron有高传染力,只要一例就可能爆发疫情,采取闭环管理仍有风险;但是北京奥运箭在弦上,不可能喊停。

防堵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北京冬奥采取闭环管理,在北京、张家口和延庆等三地举行的所有比赛都将在封闭状态中举行。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北京冬奥防疫措施较2021年东京夏季奥运更严格。运动员、教练团队、官员、工作人员、承包商、志工和记者在北京冬奥举行期间将与外界隔开,比赛场地、酒店、运动员住处、媒体设施和交通网络都在“泡泡”内,“没有其他人进去,没有人出来”。

法新社引述驻北京外交官说,北京冬奥的防疫管控措施如此极端,他们担心无法向闭环中的(法国)国民提供适当协助。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