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口秀演员池子遭封杀 调查:或为网信办统一行动

中国脱口秀演员池子(本名王越池)遭封杀 网络截图/百度百科

近日,中国脱口秀演员池子(本名王越池)遭国内多个互联网平台同时封杀现象引发舆论关注。海外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通过最新调查发现,此举或为网信办指示下的统一行动。

相关调查显示,“池子”一词目前已在微博被禁搜,仅显示少量蓝V发言,搜索其本名“王越池”无法找到任何结果;百度则大量清理了“池子北美巡演”等相关条目,并将“池子”的百度百科词条下线;豆瓣网也禁搜“池子”,并将其艺人简介页面下线;而抖音则禁搜其本名“王越池”;知乎也清理了有关“池子”的相关内容,仅有少量负面评价,及2篇与“王越池”相关的知乎文章。

据悉,包括池子在内的几名中国脱口秀明星日前在北美巡演,相关内容则在中文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中国数字时代”披露,池子提到的内容包括中国防疫政策、审查制度,还谈到一位来自新疆的脱口秀演员出行受限等问题。该网站还在中国互联网平台上测试了与池子一同参加巡演的其他脱口秀演员的名字,但尚未发现更多屏蔽词。

编辑:何平

2025 M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36
+1 (202) 530-4900
fankui@rf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