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事紧张之际: 美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海 解放军将在南海军演

2022.02.26 11:05 ET
俄乌战事紧张之际: 美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海 解放军将在南海军演 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约翰逊号26日通过台海。
USS Ralph Johnson DDG-114脸书图片

美军一艘战舰星期六穿越敏感的台湾海峡。美军称,这是例行活动的一部分。综合国际媒体26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称,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USS Ralph Johnson)在国际水域进行“例行”穿越,“拉尔夫·约翰逊号穿越台湾海峡展示美国致力于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第七舰队的发言人尼古拉斯·林戈(Nicholas Lingo)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越,航行和执行任务。”

中国方面周六对于美舰过航作出回应。中国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称,2月26日美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

台湾国防部此前在周四(2月24日)晚间称,有9架次中国大陆战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活动,当天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的大陆军机有:歼16战机8架次、运8技侦机1架次。

去年,美国海军战舰几乎每个月都穿越台湾海峡。星期六的穿越是去年11月来的第一次。

而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事紧张之际,中国解放军宣布27日起将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中国海南海事局日前发布航行警告,27日起将一连三天在南海举行军事训练,并划定区域,每天11点到下午点3点,禁止船只进入演习区域。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