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27日抢先启程访美 备战2024大选?

2023.03.27 13:29 ET
郭台铭27日抢先启程访美   备战2024大选?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
美联社资料图片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将在3月27日晚间启程前往美国,展开为期12天的“科技经济开拓之旅”,期盼建构台美合作策略、强化台湾与世界经济合作的可能性。此行首站到首都华盛顿,随后他将访问波士顿、旧金山和洛杉矶。预计,他将在4月7日返台,接下来还将规划⼀系列的访日等行程。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郭台铭办公室周一发布新闻稿指出,郭台铭此行除了前往华府,拜会重要人士之外,还将前往美国排名前三⼤的智库——布鲁⾦斯学会 (Brookings Institution) 演讲,并将拜访马里兰大学讨论工业AI;在波士顿,他将到哈佛⼤学医学院及商学院,会见两院院长及与该校台湾同学会相关组织座谈。

另外,郭台铭还接受“玉山协会”的邀请,分别前往华盛顿、旧金山湾区和洛杉矶分会演讲,涉谈内容包含:国际政治的演变、台湾未来国际政策的定位、经济和科技 (AI) 产业的演变,与台湾转型升级的发展等议题。

郭台铭访美,正在台湾的前总统马英九启程访问大陆, 以及现任总统蔡英文即将赴中美洲过境美国之际。舆论认为,台湾各党派正在积极备战2024大选,郭台铭此行显示有意披上蓝袍,逐鹿总统大位。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