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是發展中國家” 美衆議院無異議通過法案

2023.03.28 11:47 ET
“中國不是發展中國家” 美衆議院無異議通過法案 美國國會衆議院週一(3與27日)以零票反對、415票贊成的票數通過法案,不再把中國歸爲發展中國家。
衆議院官網視頻截屏
據美國《國會山報》等媒體報道,美國國會衆議院週一(3與27日)以零票反對、415票贊成的票數通過了兩項有關中國的法案,其中一項是不再把中國歸爲發展中國家。
 
這部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向國際組織施加影響,把中國歸入高收入、中高收入或者發達國家,不讓中國得到任何給予發展中國家的特殊待遇。
 
該法案的提案者之一、衆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金映玉在院會發言時說,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佔全球經濟18.6%,僅次於美國。美國被視爲發達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應如此。她還批評中國政府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持續在國際上操弄制度,剝奪了真正需要幫助國家的資源。
 
有網友評論說,這是中國自找的,十年來一直說東昇西降,美國衰落了,中國崛起了;美國國會這才集體同意中國是發達國家了。但中國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還不高,這一點被美國無視了。
 
當天另一項有關中國的法案是《制止強制摘取器官法》,其中提到,對包括中國共產黨成員在內的牽涉強摘器官以及爲此目的販運人口的人實行追責。
 
這項法案的提案者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共和黨衆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提案時指出,外界已經從開源的中文媒體瞭解到,中共高官在北京的中國人民解放軍301醫院接受過器官移植,器官就來自被他們蔑視和壓迫的那些人。這是一些令人難以想象的危害人類的罪行。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