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场新闻遭左派官媒点名:煽动恐暴

2021.05.08 11:53 ET
香港立场新闻遭左派官媒点名:煽动恐暴 香港立场新闻遭左派官媒点名:煽动恐暴
网络图片


香港网媒“立场新闻”5月8日遭左派官媒点名,称其日前转载的一篇文章是“煽恐、煽暴”,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尽管立场新闻已下架这篇文章,但当天有“爱港市民”到政府总部请愿,要求立即彻查。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继上月点名香港苹果日报应依法取缔后,香港中联办官媒文汇报、大公报5月5日把矛头指向立场新闻。

报导指控立场新闻自反送中风波以来,经常以偏颇的报导手法充当暴徒“喉舌”。该网媒日前转载脸书专页“欧洲再出发大联盟”发表题为“没有反抗就没有改变,从北爱尔兰抗争经验看香港抗争运动的未来”的文章,文中充斥煽动恐暴的内容。

报导称,这篇文章引用爱尔兰共和军(IRA)在英国发动暴力攻击作为例子,再谈到香港抗争的未来发展,其中提到香港国安法落实后,抗争活动空间受到限制,但“勇武行动反抗之心不死”。

该文并称,随着中央积极地将抗争者排拒于社会的重要位置,将再次生出“强大的反抗情绪”,加上远走到外地的抗争者或者会为香港的抗争开拓新的空间,而从长远而言,抗争者有条件亦有必要“背水一战”等。

文中还提到“北爱武装反抗的土壤和环境并非绝无可能出现在香港”。

立场新闻已经把这篇文章下架,“欧洲再出发大联盟”脸书专页也已关闭。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