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被控排放超标 长沙成立调查组

2022.05.08 15:15 ET

长沙居民控诉汽车公司比亚迪工厂排放量超标,长沙市政府成立调查组,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

据当地媒体周日报道,湖南长沙雨花区多位居民7日在网络发声,称住宅小区附近的比亚迪汽车工厂排放废气,味道刺鼻,小区业主的孩子们出现流鼻血的症状。随后,“比亚迪工厂污染疑致多名儿童流鼻血”的话题登上热搜。

当地居民认为,刺激性气味与长沙比亚迪涂改车间排放废气味道相似。当地居民也多次尝试在人民网上的“领导留言板”中反映这一问题。

5月6日晚间,比亚迪长沙工厂附近小区的百名居民聚集在工厂2号门前抗议,强烈要求比亚迪解决污染问题。

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5月7日当晚通过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属于恶意捏造并已报警,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