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已被刑拘 儿子:抗争到底

2021.05.13 10:57 ET

维权网周三报道,河南信阳维权人士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当天下午接到当地息县公安局的电话说,邢望力已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但来电警员并未透露他的姓名,而家属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据悉,邢望力的儿子邢鉴2002年被车撞成肝破裂、右腿骨折,其车祸赔偿款被时任西线城郊乡党委书记李学超等人私分。此后近二十年间,邢望力走上了为自家和他人维权的道路,频频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4月20日,邢望力夫妇前往河南罗山看望被非法软禁两年多的人权律师江天勇。一周后,邢望力就在北京被前门派出所警员带走,随后被息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十五天。

邢望力的儿子邢鉴说,北京警方此前表示,邢望力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而息县警方却以他在北京非访为由将其行政拘留后转为刑事拘留,地方政府无疑是在犯罪,他将会抗争到底。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