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艳玲起诉河南卫健委随意赋“黄码”违法

2022.06.21 12:17 ET

据维权网信息中心消息,郑州市中原区村民谢艳玲18日通过互联网,向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提交行政诉状,请求法院确认被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6月12日至15日对其健康码赋黄码的行政行为违法。

据报道,谢艳玲是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须水街道丁庄村一组的村民,涉及郑州市中原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原区农委)对其房屋强制拆迁一案。6月9日,谢艳玲在京旅游时,收到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再审听证传票,载明“14日上午九点听证开庭”。

谢艳玲当日下午返回郑州后,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码为绿码。但13日上午,谢艳玲突然发现健康码显示为黄码,随即向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疾控中心、社区等部门反映,均未有合理的解释,问题悬而未决。

14日听证会,谢艳玲因无故赋黄码而被阻止进入中原区法院,听证会被改期至16日上午九点举行,致使赶来旁听人士白跑一趟;从广州赶来为谢艳玲代理听证的何光伟律师被迫在郑州滞留。谢艳玲不断向各部门投诉,15日中午,健康码转为绿码。

谢艳玲听证前被赋黄码一事在微博上引起广泛关注。谢艳玲认为,不排除是人为基于“非防疫目的”操作所致。

此前,有关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烂尾楼业主被赋红码,引发各界对健康码使用偏离防疫目的的高度关注和忧虑。

河南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接到大量关于健康码“赋红码”的举报、投诉,已将相关线索转交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其自查。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