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聚会案三周年 家属:有罪判刑 无罪放人

2022.12.26 11:33 ET
厦门聚会案三周年  家属:有罪判刑 无罪放人 法律学者许志永和人权律师丁家喜。
(资料照/推特)

12月26日是“厦门聚会案”三周年纪念日,涉案的多位维权律师至今仍遭当局关押,丁家喜、许志永、常玮平与李翘楚等人其间多次传出遭受酷刑,以及案件代理律师被拒绝会见当事人的消息。有家属要求中国当局“有罪便判刑,无罪便放人”。

德国之声引述维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透露,丁家喜、许志永、常玮平三人的案件虽已开庭,但法院至今不予宣判,而因声援许志永也遭当局以“煽动颠复国家政权罪”逮捕关押李翘楚,还传出遭羁押期间出现忧郁状态。除了被关押的四人外,在“厦门聚会案”初期曾被逮捕的异议人士张忠顺与刘家财也在9月底突然失踪。罗胜春谴责中国政府继续用没有通知、没有任何法律程序的野蛮失踪方式来打压大抓捕的相关人士。

除“厦门聚会案”当事人的案件迟迟未能得到正式判决外,他们在中国的家属也持续受到当局的各种骚扰与威胁。其中,常玮平的妻子陈紫娟多次遭受陕西与深圳国保到其工作单位施压与威胁,最终她只好带着儿子在今年11月流亡美国。陈紫娟表示,中国政府通过无限期拖延,让当事人与家属处于长期的心理恐惧,这是一个变相的惩罚。

本台此前报道,2019年12月初,许志永、丁家喜、常玮平等公民和律师在厦门聚会讨论时政,12月26日当局对参与聚会的人士展开抓捕,先后有20多名公民及律师被强迫失踪、传唤或被拘留。

其中,许志永、丁家喜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于去年8月5日经山东临沂市检察院向临沂市中级法院提出起诉;常玮平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于去年9月6日移送宝鸡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但至今,上述案件仍没有宣判。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