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聘外籍律师 中国人大常委会料将释法

2022.12.27 11:08 ET
黎智英聘外籍律师 中国人大常委会料将释法 香港高等法院批准黎智英聘用英国御用大律师欧文Tim Owen(图)来港为他的官司辩护
路透社资料图片

针对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聘请外国律师辩护的案件,中国人大常委会预料将在12月30日前释法。人大常委会周二开幕后指出,会上听取了“提请解释香港国安法有关条款”的议案说明。

中国人大网发布,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38次常务委员会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期4天。

会议听取了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受国务院委托、提出《关于提请解释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条款的议案》的说明。

黎智英因违反《香港国安法》遭起诉,香港终审法院日前批准他可以聘请英国御用大律师欧文(Tim Owen)抗辩。港府上诉失败后,行政长官李家超11月28日向北京中央提交报告,建议提请人大常委会解释《香港国安法》,聚焦没有香港全面执业资格的海外律师,能否代表被告在港出庭抗辩。

李家超日前赴北京述职,他24日返港后指出,相信北京中央很快会释法作出决定。

港媒“星岛网”报道,参加会议的全国人大港区常委谭耀宗拒绝评论是否加入释法议程,他表示,30日会议闭幕当天会再回应。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