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新年獻詞:憲政是中國轉型的不二法門

2023.01.01 16:33 ET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新年獻詞:憲政是中國轉型的不二法門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新年獻詞
中國人權律師團推特截圖

中國人權律師團1月1日通過推特發表新年獻詞,重申擁抱憲政、法治、民主、人權,主動接納普世價值,是中國成功轉型爲現代國家的不二法門。

文章指出,中國皇權專制傳統綿延逾兩千年,而歷經疫情,人們又目睹了大鍊鋼鐵式的反科學、反常識、反人性、反人道的動態清零。去年1月的江蘇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及6月發生的唐山毆打女性事件等,無不拷問着中國的治理模式。

與此同時,司法當局繼續罪行擅斷,人權律師李昱函、覃永沛、郝勁松等遭打壓;“廈門聚會案”當事人許志永、丁家喜、常瑋平、李翹楚等被控“顛覆政權案”三年不予宣判。此外,知名詩人王藏、王利芹夫婦被重判,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被以“煽顛”罪名判刑4年、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失蹤逾5年、方斌被囚3年杳無音訊、王愛忠庭審被無故推遲、陳家鴻律師因言獲罪、郭飛雄三度繫獄再遭起訴、唐吉田律師強迫失蹤逾一年等,凸顯當局阻絕國民對憲政、法治、民主、人權的追求已難以爲繼。

中國人權律師團在新年獻詞中強調,憲政未來可期,法治曙光在前,而參與並見證中國的民主化轉型更是全體國民的時代責任。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