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篮球运动员在中国受到种族歧视攻击

2022.01.21 11:23 ET

目前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效力于广东队的美国篮球运动员索尼·威姆斯上周受到球迷的种族歧视攻击,CBA发出声明对这种行为表示了谴责。

事发于1月13日,当天在吉林长春举行了辽宁本钢队对广东东莞大益队的比赛。比赛中,索尼·威姆斯与辽宁队的韩德君发生了肢体冲突,双方都因此受罚。随后就发生了索尼·威姆斯受到种族攻击的事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播出了事发时的短视频。视频显示,索尼·威姆斯从广东队乘坐的大巴上下车,貌似球迷的路人用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黑鬼”字眼(“N” word)辱骂索尼·威姆斯,但威姆斯没有理睬。

CBA于1月14日就此发声明说,对任何歧视性言行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反对、严厉谴责任何种族歧视性言行。

美国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事后在微博上表示了对威姆斯的支持,并指出这种歧视性的词汇带着仇恨和伤害,让他很无语。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