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醫生逝世三週年 全球各地舉行紀念活動

2023.02.05 15:04 ET
李文亮醫生逝世三週年  全球各地舉行紀念活動 由中國民主黨和全球白紙運動洛杉磯站共同組織的一場紀念李文亮逝世三週年活動,在美國加州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
界立建提供

今年2月6日,是中國醫生李文亮逝世三週年紀念日。本週六,在美國加州、首都華盛頓以及世界各地,紀念李文亮醫生的活動遍地開花。

週六下午,由中國民主黨和全球白紙運動洛杉磯站共同組織的一場紀念李文亮逝世三週年活動,在美國加州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據組織該活動的負責人、中國民主黨執行長界立建介紹,這次在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的活動,參加人數有五、六十人,多是年輕人,還有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女士。


界立建說,與會者在活動中講述了他們爲什麼參加這個活動,和爲什麼要紀念李文亮醫生。大家在活動中上香鞠躬,並一起吹哨子,也讓大家明白,我們每個人都要吹響讓中國民主自由歸來的號角。因爲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我們都有一份責任和擔當,特別是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我們更應該做這件事情。界立建說,國內很多老百姓沒有這個權利和機會,我們這樣做也是爲了他們。

一場紀念李文亮逝世三週年活動,在美國加州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界立建提供)

界立建說,中國政府在疫情爆發時一再隱瞞說病毒不會人傳人,而這對全球健康是很大威脅。李文亮通過羣組,把這個信息傳向世界,這也是全球紀念李文亮醫生的原因。在這次活動中,人們通過朗誦詩歌和發言,來哀悼李文亮醫生,並默哀1分鐘,表達哀思。

界立建說,在接近活動尾聲時,有一個疑似小粉紅的中國留學生模樣的年輕人,踢倒擺放的花圈,並拉扯活動投影幕布。當時幾個人一邊抓住他一邊呼叫警察,警察很快過來將他拷上,搜身時發現一把摺疊刀。界立建說,警察在備案後,下一步會繼續跟進收集視頻材料和照片,交給FBI。在場的不少參與者說,他們不會被嚇倒,並表示,今後遇到這種事情會及時向FBI舉報。

一個疑似小粉紅的中國留學生模樣的年輕人,踢倒擺放的花圈,並拉扯活動投影幕布。當時幾個人一邊抓住他一邊呼叫警察,警察很快過來將他拷上,搜身時發現一把摺疊刀。(界立建提供)
一個疑似小粉紅的中國留學生模樣的年輕人,踢倒擺放的花圈,並拉扯活動投影幕布。當時幾個人一邊抓住他一邊呼叫警察,警察很快過來將他拷上,搜身時發現一把摺疊刀。(界立建提供)

界立建說,當天的紀念活動在全球各地是同步進行的,包括國內的小夥伴們也在做。韓國、日本、澳洲悉尼、新西蘭、荷蘭和英國倫敦,包括美國華盛頓DC,當天都有他們的成員在跟進和聲援。

當天晚上,國際和平促進會西北區主任比爾-克拉克博士也在李文亮醫生逝世三週年之際,於加州帕薩迪納四方教堂組織了一場名爲“中國,我的醫生在哪裏?”的活動,有30多位人士參加了活動。

據Erkin Sidick 博士(維吾爾項目基金會創始人兼總裁,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高級顧問)介紹,克拉克博士和他本人,以及選擇保持匿名的維吾爾醫生和教授等, 就他們認識的維吾爾族醫療專業人員,和被關進集中營或監獄、並長期服刑的維吾爾醫療專業人員狀況,在活動上作了簡短演講。

在活動中,一位會說一些維吾爾語的美國年輕人用電子琴演奏了優美的維吾爾音樂,作爲晚間祈禱的一部分。 最後,每位與會者點燃蠟燭,緬懷從東突厥斯坦維吾爾社會消失的維吾爾醫生和維吾爾醫務人員。

據Erkin Sidick 博士介紹,現居住在挪威的維吾爾語言學家和政治活動家阿卜杜維力·阿尤普 (Abduweli Ayup) ,一直在記錄自 2017 年以來被中國當局逮捕的維吾爾醫生/專業人員的信息。他目前的名單中包含有 83 名維吾爾人的名字。 在活動中,一些名字出現在牆壁的投影幕布上。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