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正式启动抗中法案协商 盼6月中达成共识

2022.05.14 12:56 ET

上百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两党议员针对一项大型技术投资法案正式启动协商会议,象征着这部停滞已久的法案距离通过国会向前迈进一大步。参与会议的议员们表示,希望透过为美国技术产业注入资源,提升美国竞争力与中国进行抗衡。参议院领袖称,目标希望能在6月中完成协商工作。

由107位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创新与竞争法》(Bipartisan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Legislation)协商委员会(Conference Committee)星期四(5月12日)首次召开公开会议。

拜登政府已多次表示支持法案内容,特别是半导体的投资更是受到了业界、政界等多方人士的力挺。美国商会在星期四发表声明,赞扬国会启动法案协商会议。
日前,拜登总统在俄亥俄州汉密尔顿的一座金属制造厂视察时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法案。拜登总统在发表讲话时说,法案有助于振兴美国制造业,协助美国应对未来外国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和影响。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