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披露新疆警方密件 數千被拘維族人照片及大規模拘禁計劃曝光

2022.05.24 14:48 ET

一位人權問題專家最近向媒體披露了從中國新疆泄露出的數千張被拘禁的維吾爾人照片和官方文件,以及當局大規模拘禁計劃的新細節。

這些文件由長期關注新疆問題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獲得,並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開始新疆之行時公佈。

據法新社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報道,一名侵入新疆官方數據庫的匿名消息來源將大量警方照片和內部文件發送給了鄭國恩,進一步證明了中國官方大規模拘禁絕非自願,泄露的文件還顯示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北京高層領導人呼籲大力鎮壓。

泄露的照片是2800 多張新疆在押人員的警方照片,其中包括未成年人。

文件則包括前新疆自治區書記陳全國 2017 年的一次內部講話。據稱他在講話中命令警員開槍打死任何試圖逃跑的人,並呼籲該地區的官員“對宗教信徒實施嚴格控制” 。

此外,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 2018 年的一次內部講話中提到了習近平的直接命令,增加拘留設施的容量。

活動人士說,中國當局在該地區的拘留中心和監獄網絡拘押了超過一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北京方面宣稱其爲“培訓中心”,自願參加,旨在消除宗教極端主義。

鄭國恩是美國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中國研究主任及高級研究員。他與包括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在內的 14 家新聞機構分享了這些文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