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顺利升空 并成功回收


2020.05.31 14:24 ET

国际知名企业家马斯克领衔的SpaceX公司研发的猎鹰9号火箭,在全球亿万人的关注下,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下午3:22分顺利升空。火箭上载有新式航空飞船龙飞船和两名美国宇航员。

这两名宇航员已经于5月31日抵达了国际空间站,这也是人类首次通过私人航天公司运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与此同时,运载龙飞船的火箭也成功实现了海上回收。龙飞船自身也可以回收在利用。这几项关键性的技术将大幅消减用于航天的费用。

美国此前多年由于成本高昂等原因,已经将本国的航天飞机在2011年全部退役。在过去9年,美国宇航员都是乘坐俄罗斯的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龙飞船实现载人航天也并不顺利。虽然在2010年就实现了首飞,但2019年的首次载人飞行就遭遇了挫折,直至本次发射获得了圆满成功。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宣布,将在2024年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而马斯克也已启动载人飞往火星的计划。

在另一方面,中国长征火箭周日成功发射两枚卫星,官媒新华社称其中一颗卫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讯保障。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