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接收中國裝甲車 引發恐用於侵略烏克蘭疑慮

2023.06.10 16:54 ET
車臣接收中國裝甲車 引發恐用於侵略烏克蘭疑慮 車臣接收中國裝甲車 引發恐用於侵略烏克蘭疑慮
美聯社圖片

車臣總統卡狄羅夫本週將中國製裝甲車的影片上傳網絡後,引發中國裝備恐被用於支持俄羅斯軍事行動的疑慮。

據華爾街日報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盟友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的加密通訊軟件Telegram帳號7日出現一個上傳的影片,影片中可見到沒有武裝的8輛裝甲運兵車。卡狄羅夫在烏克蘭戰爭中爲俄羅斯提供兵員和裝備,不過這些中國裝甲車的用途仍無法確認。

這些裝甲運兵車看起來是設計用於有限軍事作戰和警方鎮暴行動的多用途功能,車頂可以安裝武器,由中國北方軍事合約商陝西寶雞專用汽車廠製造。

中國裝甲車現蹤車臣的影片也引發其他疑慮,包括卡狄羅夫上傳影片的意圖。

陝西寶雞專用汽車廠沒有回應電郵提問。中國外交部則表示不清楚此事,並且強調中方遵守其“不拱火、不澆油”政策。克里姆林宮也沒有立即答覆置評請求。

華爾街日報無法確認它們於何時及如何進入車臣,以及用途爲何。

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說,裝甲車是去年中國第2大出口軍品,出口金額3億9200萬美元,僅次於飛機的7億300萬美元。數據顯示,中國對諸多國家出口這一類型裝甲車,包括阿富汗、柬埔寨等國家。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