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梵蒂冈驻港代表:过去享有的自由已经结束

2022.07.05 12:39 ET


路透社周二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说,前梵蒂冈驻港代表何明哲(Javier Herrera Corona)近期对香港天主教团体表示,他们过去几十年享有的自由已经结束。

知情者表示,何明哲今年三月结束在香港的六年工作之前,曾向五十多个天主教传教团体表示,改变将要来临,他们应该作好准备,因为香港已经不是天主教的“滩头堡”(beachhead)。

报道还说,从去年十月开始,何明哲就在多个会议中对这些团体表示,中国政府会收紧对香港的控制,因此他们不能再依赖《基本法》保障的宗教自由。他还促请同僚保护好他们的物业、档案和资金。

今年五月,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批评中共统治的香港前枢机主教陈日君(Joseph Zen)被香港警方以涉嫌违反国安法逮捕,引发国际轰动。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