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批中國扼殺香港民主 臺灣是下個目標

2021.07.08 12:58 ET
歐議員批中國扼殺香港民主  臺灣是下個目標 比利時籍議員傅特曼詩(Hilde Vautmans)表示中國殺死了香港的民主。
視頻截圖

多名議員在歐洲議會週四討論人權議題時說,中國正在扼殺香港民主,當局的下一個目標是臺灣,歐洲必須爲人權和自由挺身而出。

比利時籍議員傅特曼詩(Hilde Vautmans)在會上說,踐踏人權、行使威權的中國不能成爲歐盟的親密夥伴,因爲它已對歐洲構成威脅。她還表示,北京當局在扼殺香港民主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經表示,他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臺灣。

斯洛伐克籍議員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則表示,中共正在犯下自六四事件以來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爲,歐洲議會應該發出強烈信號,與港人站在一起。

歐洲議會近期多次就香港問題發聲,並在年初通過決議案,呼籲歐盟國家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侵犯人權的中方人士實施針對性制裁。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