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多個團體宣佈:將針對立法會取消民主派參選資格上訴

2021.07.10 11:12 ET
澳門多個團體宣佈:將針對立法會取消民主派參選資格上訴 對於澳門民主派立法會候選人蔘選資格9日遭全數取消,民主派3個組織10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極度失望,並指將提出司法上訴據理力爭。
(圖取自facebook.com/Newmacau)

多個澳門民主派組織本週六舉行記者會宣佈,將針對澳門立法會取消相關議員的參選資格提出司法上訴。

據悉,澳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日前宣佈,多達6組共21名立法會候選人經事實證明,“不擁護澳門基本法或不效忠澳門特別行政區”,因此被取消參選資格。其中,民主派3個組別的候選人資格全部被取消。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 “民主昌澳門”、“新澳門進步協會”及“學社前進”等組織週六就此舉行聯合記者會,表示針對立法會的決定“極度失望”,並強調會爭取到底,必定作出司法上訴,以維護公義。他們還表示,民主派在現階段暫無更換候選人或退選的計劃。

自1992年起連任的民主派議員吳國昌指出,他過去從政多年,完全是依照澳門基本法及相關法規做事,而過去支持及反對的意見是爲了特區可持續發展,他多年來“問心無愧”,完全合乎參選資格。據悉,吳國昌是“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成員,該組織此前在澳門申辦紀念六四集會,遭當局拒絕。

現任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則指出,當局取消議員資格的規模在世界各地都是不容輕視的事件,議會內外都需要不同的聲音,若政府一意孤行,社會將走向“一言堂”。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