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北极金矿遭批评


2020.07.27 13:19 ET

一家中国国有企业收购加拿大北极地区一座金矿的消息,引发了加拿大人士对中国在该地区不断扩大存在的警觉与批评。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加拿大反对党和前政府官员呼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阻止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Gold Mining Co.)收购总部位于多伦多的TMAC Resources Inc.。山东黄金矿业是中国最大的金矿企业之一,TMAC Resources的业务位于北极圈以北近120英里处。该地区对中国航道和资源的战略重要性正在上升。

报道说,该收购案的反对者表示,加拿大应该阻止这项交易,以减缓中国对战略性矿产日益增大的控制。他们还想阻止中国在北极购买更多资产。美国军方和外交政策官员警告称,中国可能会像在南中国海那样,在这一敏感地区展示自身的实力。

据悉,由自由党(Liberal Party)领导的特鲁多政府对该协议拥有最终决定权,政府成员在该协议审查期间一直保持沉默。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