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解决西藏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对话而非武力

2022.09.23 16:40 ET
达赖喇嘛:解决西藏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对话而非武力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对大众讲话
美联社资料图片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针本周五在印度达兰萨拉表示,解决西藏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对话而非武力。

据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的“西藏之声”9月23日报道,达赖喇嘛当天通过美国和平研究所与来自中东及非洲的青年领袖对话。达赖喇嘛针对西藏问题表示,有一部分藏人确实想通过武力解决西藏问题,但这不现实,因为其中参杂着许多的个人情绪,并且现在的情况与三、四十年前的情况有所不同,现在的这个时代用武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对话才是二十一世纪解决问题的趋势。

达赖喇嘛强调,西藏的文化之所以能够传承至今,是因为这一文化与内心的修养有关。而内心的修养很难被外在力量所影响,也因此,西藏文化在中共那样的政权下至今还能够继续生存。

美国和平研究所通过举办世界范围的青年领袖对话,并针对来自遭受战火摧残地区的青年领袖进行培训等活动,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据介绍,此次是该研究所与达赖喇嘛间的第7次对话活动。

达赖喇嘛强调,人类大部分的纷争与冲突来自过于强调自身的利益,忽略大家都是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类这一共同性。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