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季刊》即將創刊 預定2023年1月推出首期

2022.10.17 13:30 ET
《中國民主季刊》即將創刊  預定2023年1月推出首期 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的出版物《中國民主季刊》正在徵稿
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官網截圖

由美國非營利機構“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主辦的《中國民主季刊》(China Journal of Democracy)即將創刊,並預定在2023年1月推出第一期。

該刊物的編輯運營團隊在週一(10月17日)發表的新聞稿中指出,這份刊物旨在爲中文讀者、主要是中國大陸讀者提供關於中國與世界的新觀點、新知識,特別是關於中國政治、民主與民主轉型的新觀點和新知識。它是一份嚴肅的學術性刊物,同時希望能適合範圍廣泛的讀者閱讀,以達成其傳播新知識、新觀點的使命。

聲明稱,國際資深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Andrew Nathan)、林培瑞(Perry Link)、孔傑榮(Jerome Cohen)、白夏(Jean-Philippe Béja)、麥克·戴維斯(Michael Davis)以及臺灣吳介民、陳志柔教授等已經同意擔任該刊物顧問。廖雨詩、李酉潭、王興中、葉耀元、Magnus Fiskesjio、陳杰等臺灣、美國和澳洲學者已經同意參加編輯委員會。該刊物編輯運營團隊成員包括王天成,滕彪,楊子立,芮朝懷和Amelia Pang。

該刊物目前正在徵集、組織第一期稿件,同時在組建一個國際性的編輯委員會和顧問委員會以幫助編輯團隊計劃議題 ,邀請不同地域範圍的專家學者撰稿。創刊號的徵稿時間爲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日。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